期中考後,我參加了系上啦啦隊的比賽訓練。雖然當時主要是開放給一年級參加,最後反而是去年沒參加啦啦隊的二年級成了主力軍,我當然也是其中一個囉~

但是我真的很虛......在一開始幾次練習時,我就因手腕扭傷而從舉人的底層變成了保護位置。同時間,我在嚕啦啦那也有急救營籌備,寒假行程更因營隊而北台灣大趕場。開學後,由於寒假集訓練習次數太少,我的功能就漸漸被換成保護、拿道具、和難度不高的體操。說實話,我當時有一種被邊緣化的感覺。於是我開始勤練前翻、側翻、下腰前進,只希望我還有能力為這裡出力……。其實在寒假前,教練和隊友一直叫我推掉營隊參加練習,但是我不願意。因為我曾經一度以為,嚕啦啦和這裡比起來,是比較有效率的團體。

比賽前的七個晚上,啦啦隊的大家都在體育館進行最後急訓。『明天練習有誰不能來?』『有!』『反正你又沒差。』嗯?聽錯了吧?我收回了高舉的右手和臉上的笑容。對厚,反正我不需要舉Flyer,體操少我一個也不一定看得出隊形不平衡。所以我可以儘管去用嚕啦啦?落寞地、把自己藏在韻律教室後方沒有燈光的角落。聽前面練習傳來的陣陣歡呼,看來是技巧成功了。教練也沒注意到一個不明顯的位置空了出來。我沉默不語地觀察了一陣子。

教室外的教練正幫崙威在軟墊上訓練他的前翻。我在一旁跟著練習,卻失敗了好多次,一股恐怖的念頭不斷穿梭在腦海,『讓自己不小心受傷退出』。可是我覺得我只是想藉疲勞忘記剛剛不愉快呀?崙威也許看出我的落地姿勢一直不標準,所以叫我先去休息。

二月廿八日星期四,比賽的日子來臨。

我決定放開心胸和憂愁在場上散發七彩的熱情,享受這場一生中沒有第二次相同機會的啦啦隊表演。沒有任何情緒或事物會影響我的心情,就算把事後不好清洗的金粉灑在頭髮上也無所謂。

穿上租借的啦啦隊制服,鮮紅的色彩展露出我們動科的精神,其他系的表現也掩蓋不住我們動科的光芒。在開幕典禮的隊伍進場前,站在體育館大廳門口前真的很冷耶~冷風呼呼吹,而我們的制服卻只有薄薄一件,更不敢想像女生們修長的細腿暴露在寒風中的那種冷冽。遇到LU36逸萱來幫我和LU40東翰拍照耶~(~是的,我吸收了學弟參加嚕啦啦XD沒有啦~是他主動要加入的^^)但其實是韓文系助教的她找不到她們系的隊伍啦~(狂笑)!瀏覽滿滿的觀眾席,看到系上的老師、很多的學長姐和學弟妹都來加油看表演了。說真的,很少有機會一次看到這麼多人聚集耶!(迷之音:是你見視太少吧?)

終於要上場了。

昨晚活演時旗桿斷掉的大帆布已經修好,安穩地躺在會場上。學長和教練叫大家圍成一圈伸出右手,進行賽前精神喊話。大聲叫囂、衝進會場,一邊自HIGH一邊定位。音樂、下。

音樂爆炸、起身、旋轉、後退雙手揮半圈。排練的動作一幕幕在腦海和現場呈現。小雞隻、電梯、高拋、回走、定格,前方的隊形不斷變換,我負責在高度技巧出現時大聲吶喊炒氣氛。呀~~~!!

CUAS,  that’s go. OH, yeah……所有動作結束,重頭戲的高難度單人抬舉全體成功。音樂結束,大家全體爆炸HIGH!!!我們成功了!沒有一項做錯、沒有道具出槌、沒有Flyer掉下來,我們呈現出完美的一面。當下的情緒無法形容,那一瞬間比我在嚕啦啦授服的那種情緒還差了一點。我感到奇怪,這時不是應該放些凱旋歸來的歡呼音樂嗎?就像朱木炎拿著奧運金牌回國時那種?

大家信心滿滿、特優勢在必得,看了後面幾支隊伍,更堅定了我們的意志,即使其他隊伍的女生都比我們多也動搖不了我們的信心。我們在名次公佈前跑到室外拍了幾張上技巧的大合照,希望將這一刻的情緒永存在這一秒。

這次參賽共有十二支隊伍,獎項分別有四個、四個優等、四個特優。(/妳沒看錯,共十二個名額= =)『接下來,大家久等的名額終於要公佈了~!!』主持人一聲令下,全場難掩興奮的情緒,無不爆發出壓抑的歡呼。

主持人唸出**的四個系級。YES~沒有動科!全隊大聲歡呼!!我們贏過對方了!!!緊張的一刻來了,只要接下來唸出的四個班級中沒有動科系,我們的預測就會成真。

『特優的系級分別是:**系、**系、**系,還有*科系~!』主持人喊出了最後兩個字,我不禁驚呼了一聲……我隔壁的同學和她的隊友爆發出了尖叫、與歡呼。與動科系呈現強烈對比。女生把臉埋進了膝蓋,似乎想隔絕旁邊的歡呼聲。三年級的李岳衝向旁邊人的懷中,似乎不想讓別人看見他的表情。大多數人顯露出的表情是:不敢相信。

忍不住向裁判大喊:『你們有沒有搞錯?知不知道他們從什麼時候開始練習?從十月欸!四個月的青春和熱情,還犧牲了無數時間和一切,這樣對得起他們嗎?』『你們別以為人少就好欺負!女生少就不精采嗎?二十加一的啦啦隊叫人最少的嗎!?這些人個個缺一不可,現在只給他們優等是什麼意思?』我批哩啪啦在心中對裁判OS了很久,無法改變任何一件事實。

活動結束。教練泛紅的眼框說明了她的不捨,大家也對教練表達了萬分謝意。我們真的很幸福,因為從練習開始到結束,我們有四個教練教導我們這一切。我想更厲害的,是和莎莎教練同是啦啦隊友的雅茵學姊,以及學姊的男朋友志威學長吧?感謝他們主軸了這次的啦啦隊活動,讓系上同學之間的互動又多了一些。

接過獎盃。大家眼光泛紅地接受系上同學的歡呼,拍下一張張發自內心的笑容。這時候的名次已經不重要,完整跑完這一段歷程的各位才是最棒的,四個月的努力真的辛苦大家了。手上的優等獎盃已不代表什麼,因為活動結束後學校還要把獎盃收回。

當下大家決定了慶功宴的地點,相約在西門町集合。我在最後一刻選擇了下山,因為我真的想陪伴大家到活動結束,當初的負面情緒我也不想管了,只想有個開心的Ending。至於日後啦啦隊和系學會的意見分持,我保持讓兩邊和平落幕的中立角色。那又是另一件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y 的頭像
    Andy

    逞精神~白天不想醒~晚上不想睡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