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父被推入了手術室,進行心血管更換手術

據說手術頗有難度,不是成功就是失敗

 

去年四月,家父因急診心積水送往林口長庚,將連接心臟瓣膜的升主動脈換成了人工血管。繼上次手術之後,十月初家父的定期檢查顯示,心血管的直徑又加大了,有隨時再度破裂的可能,於是決定接受第二次開心手術。


 

這次是將接續升主動脈之後,連接頭部、手部動脈的主動脈弓,以及通往下半身的降主動脈,也同樣換成人工血管。由於是更換心臟出口的血管,因此必須啟用體外心肺循環

 

 

(即綠色斜線處,大象請忽略)


工程之浩大可想而知。


 

 

 

 

 

 

 

 

 

 

 

晚上九點,結束寵物店的打工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沖掉身上任何可能夾帶的生物或氣味

 

洗到一半,浴室門突然的一聲……被打開了

 

走廊黑漆漆的,沒有光 沒有人



 










 

雖然我沒在怕那種的,新竹今晚的風也很大,本身更沒有宗教信仰……但是



 

我還是在心中默唸了,如果是你的話,趕快回到病床上,不然你這樣來看我,我永遠也看不到你……

 



 




 






 

 

 

  

出來看到手機有三通未接和一封簡訊…………

我停頓了一會兒,最後決定開啟手機畫面

 

 







兩通朋友未接,一封簡訊是學姊的


 



最後一通,是在醫院照顧爸爸的媽媽打來的

 

 











 

我遲疑了………

 

 





 

當下的我還不知道手術結果如何,大拇指底下的通話鍵成了地雷開關

 

放也不是,不放也不是

 

 

 

 

 


 





 

 



一瞬間,父母在醫院天人交戰的畫面浮現在我眼前,當下不允許我有第二種反應

 

 



 

我把話筒靠近耳朵

 


 

都嚕嚕 一聲


 

 

 

都嚕嚕 二聲

 


 

 

都嚕……?  


 


 

 

 


















 

 

我一直在學習適應遇到人生轉戾點時的態度。

 

 

 

人生的價值有多少? 身體健康是1,財富、愛情、事業、家庭、活動、成就……都是後面的0,沒有了健康,擁有再多又有何意義?

 

在綠加利看到的許多人生例子,此刻正活脫脫上映在我眼前.............

 

 

 

 

 









 

 









 

爸爸手術從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結束,幾乎和我一天的上班時數同步

 

現在正在加護病房觀察中,接下來的八個小時內是否會甦醒,以及未來三天內都是關鍵期。

 

 

 

 

沒什麼壓力,只是擔心情緒在最後一刻潰堤

 

 

謝謝大家持續的關心,我會好好過

 

 

和家人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y 的頭像
    Andy

    逞精神~白天不想醒~晚上不想睡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