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載我妹去學校上學(因為前一天她剛好把8月月票用完),原本想順便找老師聊個天,正好遇到了跟我很熟的校長。
聊著~聊著~得知竹工今年剛好有交換學生來留學,而校長想起了我的特殊能力,於是我就被校長拉去擔任外籍學生的翻譯員了...(日本學生的英文能力不太...呃...通順)

面對著兩個美國女學生和一男一女的日本學生,我心中有一大團語文資訊在強烈地翻滾彈跳奔馳枯萎墜落崩解溶化冶鍊盛開純化......
總而言之,我靠著微薄的口才開始以第一直覺跟他們說起話來......

當世民老師用英文介紹我們學校或老師時,如果日本學生臉上浮現出某種呆滯的神情,我就必須把老師剛說明的英文翻成日文講解給他們聽;同時,我還要在他們逛校園時幫忙照相;偶爾跑個腿去影印。
在老師帶外國學生到校園四處介紹建築物名稱的同時,常常看到學弟妹們朝他們投射大量且熱情的眼光。相信交換學生們必定也感受到了竹工學子們熱情的喜悅!

中午,校長帶我去竹野請吃一頓午餐。(嗯...我大概是最廉價的翻譯員了......)
下午,負責英文的世民老師有事必須離開,而接下來的孟軒老師英文不是很拿手,而老師的"台式日文腔"我聽不習慣,感覺就是有點....怪怪?(我原本還很期待的...)
Anyway...that's mean...我連中翻英都要開始負責,成為一個中翻英&日的超級翻譯義工...
雖然我的英文檢定只有初級,但是我可以從他們臉上看到OH~I SEE的表情,相信我們的溝通是沒有代溝滴~~!!!(心虛)

孟軒老師下午有課,所以從3:00到5:00間的兩個小時是外籍生寫日記&休息的時間。(逛一整天校園是非常累的一件事,同時他們也還沒習慣台灣的溼熱氣候;日本女生的身子比較弱,緊張時還肚子痛,害我一直很擔心)
之後我便尋找一些話題讓我們不至於冷場,於是我開始教他們中文和日文,接著一個美國資優生教我們一些法文&德文&西班牙文;日本男生表演了撲克牌魔術;日本女生還教我們折紙鶴;大家還一起玩了BS。最後在5:00放學鐘響起時結束了這忙碌的一天。

嗯...今天是暑假裡相當充實的一天...(還跟學弟妹們一起7:30上學、5:00放學...)
明天我還會再去當一天的義工,畢竟這也是一場難得的經驗嘛~!工資不是第一要務。
(不過我真的很廉價...沒有啦~都說是義工了嘛....)

P.S.我相信今年的日文社和英文社團一定都會爆掉滴!!!  

    竹工日語~~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y 的頭像
    Andy

    逞精神~白天不想醒~晚上不想睡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