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第一次這麼出遊,感覺很特別~

以前的我在大學的寒暑假就是家庭、實驗室和營隊
有幾次 會回新竹高工看看老師
如今要升大四
最後的暑假 想給自己努力的犒賞、不一樣的回憶



和華岡嚕啦啦 超過20個人 跨越四個年代 前往宜蘭二日遊

出遊前兩天,還因為不確定該帶什麼必需裝備
只好啟動平時帶活動的"營隊模式"

一群人包下半輛客運,一邊假裝當導遊還一邊被駕駛大哥"勸導"要安靜
在一旁其實很好笑,也對大哥很抱歉......

在宜蘭租了十台機車,浩浩蕩蕩的車隊很驚人
由於是禮拜一,外加社長的舌燦蓮花
車資硬是壓低了不少(我是不太瞭啦...)

 



第一站的海邊 是我帶回最多禮物的地方

 

拿衝浪板是我第一次體驗,距離上一次在海邊游泳也不知是什麼時候了
(根據照片的紀錄,好像是四歲的夏威夷海灘...)


海水 真的好鹹

浪花 真的好讚

海浪 真的好嗆

陽光 真的好辣

在徹底享受陣陣波浪帶給肉身毫不留情的翻騰後
烈陽底下的沙灘排球更在背上留下午後二時的激情

喉嚨中苦苦的海鹽味和紅通通的肩肉
是我獲得最多苦笑的點

在淋浴淨身時,敲打在漸漸發紅的背上的陣雨
已經開始侵蝕我的思緒






休息站 古早冰、蒜味肉羹和民宿

在有名的宜蘭阿宗芋冰城休息片刻
自己也因亢奮的腎上腺素買了35元三球冰

路上買了網路有名(哦?)的羹湯
直達預定的民宿
橘色的外觀有南洋的氣息
房屋內外的裝潢、小吧檯和狗屋、椰子樹也很有韻味
小小的探險和打招呼,向屋主詢問後決定到夜市消滅晚餐




第二站 夜市的流浪和回程的爆衝

熱鬧的羅東夜市是一個無法讓人直接感受當地人文的鎔爐
在只能以小團體行動的空間裡,要找到一個定位是很困難的

跟著一起逛完一圈,不知道要吃什麼
錢包來不及瘦,肚子卻裝進不少東西

潤餅、甜不辣、豬血糕、西瓜汁、包心冰淇淋豆花、綠茶、炸皮蛋(很特別!)......

打道回府 依舊浩蕩
只是輪胎好像陷了幾吋

不知是人心 還是引擎
一轉眼七八十
周遭靜止 又彷彿鼓譟
一群直行道上的機車族 恐怖

我帶頭的嗎?



















我的心

很安靜




 


站外站 夜晚的自閉與行徑

獨立的雙層民宿 攏蓋在黑暗裡 佇立在稻田中

最後的流程定案是躲貓貓

藏的藏 躲的躲

大家自顧不暇

何時21變20?





轟隆隆的引擎 輪胎打滑在石子地

遠走的車影拖不走沉寂心

 












今晚的不明智 是最壞示範

心受牽引的很抱歉 不知情也無所謂

那是不想氾濫的想法





















躲不掉人 找不著心


 


音樂站 彈琴、收心、與夜景

吉他唯一的出場舞台
背著吉他來宜蘭 只為此刻

刷歌時間


第一棒不是我
我需要解決白天的肌膚之痛

太陽的風格呈現黑、白、紅三大色塊
我替作品取名為"哀號"

感謝西瓜皮偏方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依據
灼熱感確實減輕不少

K歌房間又來三催四請
只能背著濕巾駝著肩 負荊請罪
噢不、是背水一戰

在一群老鳥眼中歡樂的唱歌時間
對不懂歌詞、不曾經歷的菜鳥心中難免疙瘩

吉他手看來分外尷尬自責

喜悅的頒獎 感性的回答
結束了吉他這次旅行的意義



但有小小一群瘋子
在人生地不熟的宜蘭深夜裡去看夜景
要不是老大有人工GPS
瘋子就直接進警局吧

在小山坡欣賞夜景 一邊以吉他幫人複習嚕歌
結果小隻的一群沒待多久就掛了

要熬夜的話 平時功就要練好呀 老人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y 的頭像
    Andy

    逞精神~白天不想醒~晚上不想睡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