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 winter & summer vacation, all the LULALA will lead the camp of China Youth Service Association.

.......................................

(程式將自動翻譯以下內容為適合讀者之語言)

....................................

...............................

今年寒假,我負責的是救國團中國青年服務社與美國教育中心(ACES)合辦的『美國文化領袖營』,屬於支援性的營隊,意思是方塊流程都已由高層安排好,我們要做的就是輔助老師的上課及活動進行、管理及輔導小朋友的食衣住行育樂的行為、設計迎新和營火晚會的節目內容及道具等等…… 

由於ACES已安排有七位老師+一名不會說中文的外籍老師,所以服務社只派了三名服務員。而我運氣非常好地,跟到了活動組古大哥,同時也是我們華岡嚕啦啦32期的瓊淵;據說其中一位ACES老師還是北大服呢~!! 
 

有幸跟著兩位大人物學到不少新技巧:黑光劇、造型氣球、魔術表演、龍之家族、開張大吉、中國功夫、先聲奪人、營火工程、教歌晚會……真的獲益良多;至於有人對於支援營隊的獲益有沒有比自辦營隊多? 在此公佈:掌握到的就和各位一樣多~!! 
 

當然,若要帶領美語營,基本的外文能力是一定要有的,除了輔助小朋友在填寫英文問卷時要中英參雜,活動中也要適時以英文發號施令,真不曉得來這裡學英文的到底是誰? XD  但是四天活動中最囧的,莫過於用英文向聽不懂中文的外國人解釋救國團和嚕啦啦這個團體的生態和歷史,真的翻譯到快瘋掉~!(我想外國老師也是聽到快瘋掉~)  

這次營隊最刺激的,是第一次這麼真心的吶喊拜火詞:「親愛的火神呀~不要再下雨啦~!!」在水庫洩洪的大雨中舉辦營火晚會,在半圈穿著輕便雨衣的小黃人內圈是三個溼透的服務員,只能蹲在地上壓抑著情緒繼續拜火真是壯烈的回憶!!當然晚會還是被迫取消啦~!但是最慘絕人寰的,是天空在我們從營火場回到陽明村的房間後,就一滴雨也沒下過了……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孩子之間的八卦。只因為我和40期的學妹都穿著嚕啦啦的橘色制服,又都是小隊輔的身份,小朋友就非常興奮的一直把我倆配成對……(毓真是難為妳了);至於a lots of girls likes me? I am sure it is just get something wrong!!這是我第一次帶營隊被誤會的這麼深==||| 
 

最意外的,是居然在金山老街導覽時遇到親戚和妹妹的國小同學,以及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遇到系上大二的A臉和歪歪帶旅行團,真的是酷斃了~!我都不知道原來馨玉有這方面的才能耶~!! 下次妳帶團缺人也可以找我喔~XD 
 

總結來看,我的服務員能力值還是明顯不足,這讓我暑假已經開始在挫了……(? 不對,我暑假能不能順利去營隊都是一個問題了……得先完成我的牧廠實習學分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y 的頭像
    Andy

    逞精神~白天不想醒~晚上不想睡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