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嗎?被授與制服的那一天?

狂背嚕史的那個晚上,我們連服務員最基本的裝備--帽子--都忘了帶;在夜晚的服務社探險,一次次聽到的、學長姐的聲音和嚕史,令人懷念;在惡零寺的相機前認識了新的身分--96010--那是屬於我的嚕啦啦編號。

39見習服務員的最後一晚,我無法和同期們相處,為的是隔天早上的期末考。但是我當初卻感到慶幸,因為我需要時間想想。

在回陽明山的紅五公車上,那已困惑我多日的念頭再度回到腦海中--我不想授服我還不是成熟的服務員,沒有資格穿上那件榮耀與責任的橘衣…….。這念頭至今依然徘徊在我腦海裡。

但我現在已不再猶豫。當初沒有這件橘衣,我就無法獲得成長,現在就無法和身邊這群夥伴一同翱翔在這片橘色的天空,成為一名能擔當的服務員。

踏出令人窒息的台北火車站,我穿上了那套白襯衫、黑長褲、黑領帶和黑皮鞋,以準備好的那一面接受那件橘色制服。

踏入了服務社,在三樓青年廳的是一片橘紅,有一群已穿上制服的我的同期,還有永遠是第卅九期的同期們。『各位,我趕上了。』勇敢說出的心中話,回應我的是『下腰、下腰、下腰』原來我能存在於同期心目中都是靠那個柔軟的腰啊?!()趕上了發送小禮物的時間,振翅翱翔的橘鷲真的酷斃了。

『山鷲,是一種很厲害的鳥。牠的翅膀可以承載許多重物……。』坐在二二八公園的地上,看著坐在長椅上的卅七學長姐,聽著學長姐們的送話,好多同期都哭了。學長姐也哭了。以後很難得有機會和這麼多同期圍一圈一同分享了。

一瞬間,山棲學長姐在山霧中失去了蹤跡,剩下山鷲相互依存。

光陰似箭,歲月如鷲。

現在的我們圍在這裡,身旁是數量變得更龐大的鷲。坐在貴子坑的地上,看著坐在上方的卅七學長姐,聽著卅九期的送歌。我的同期又哭了。也有學長姐哭了。眼前培育我們的曾經,看起來霧濛濛。是身旁炭火的煙太大了嗎?從眼角落下的不爭氣的眼淚,是我的。

活動籌備過程中,有爭論、有爭吵;扛在身上的責任,有沉重、有輕忽;從籌備開跑到檢討結束,每個人的生活都出現了震盪,有從忍耐到爆炸,有選擇任其離去;在活動前一晚前往服務社的路上,我發生了見血車禍。當下肇事者的尾燈即刻消失。從機車下方爬出來後,我繼續騎往服務社。在非常時期,為了同期、和同期在平時所累積的壓抑比較起來,這點傷已經算不了什麼了。

5/31…2230,在北投貴子坑舉辦的九十七年嚕啦啦畢業服務員送舊活動結束。

在別人眼中,也許我們的表演不夠棒,我們的準備不夠精緻,我們的流程不夠完美,我們的佈置不夠細心……也許就如同大哥所說的,我們只是經驗不足吧?但機會是不等人的,我們準備好了嗎?為了接下來的當家,我們該有的都具備了嗎?

所謂的機動性和應變能力,其實也是靠平日經驗的累積和基本工練出來的;溝通和默契,若不經過長期的相處也不會有共識。請大家隨時做好準備,因為我們不知道機會什麼時候來。大家別忘記,我們出身於最棒的嚕啦啦,我們是打團體戰的嚕啦啦。

我們是嚕山鷲,一種群體生活、可以扛起一切、出品於嚕啦啦的橘色大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y 的頭像
    Andy

    逞精神~白天不想醒~晚上不想睡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