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的新竹與陽明山上的冷冽有得比,窩在家中暖暖的棉被裡實在是一種幸福的奢侈。
但一成不變的日子過久了也會麻木,就在寒假生活幾乎心虛到一個不行的時候,正好有日劇{改造野豬妹}的重播可以讓我轉移注意力,除了溫習我的日文,也讓我重溫舊夢。
「改造野豬妹」應該是我第一個真正著迷的日劇吧?因為它的內容相當貼近當下年輕學生(我?)的生活...
或著應該說,非常貼近我的內心世界......

原本真實想法和實際行為之間有大幅度落差的修二,開始面對誠實的自己;
心中滿是自卑陰霾的野豬妹,為了改變自己的人生而積極地努力;
沒有自己的生活目標的彰,發現自己戀愛卻不知所措;
看不慣別人的好,蓄意製造眾多事件的她......
劇中的各個事件都深深地重擊了我的內心,不只是心有戚戚焉,更讓我噤聲,
因為我在高中時期所遇到的各種身心煩惱,幾乎都曾在劇中被提起過......
更進一步的,不禁回想起自己四個月來的大學生活,似乎也躲不過這項模式。

自願地當了一個學期的服務,不只讓自己快速地融入班上,同學們更待我不薄;因為上課時{表現}認真,大部分的老師也都認識了我;當上日語語實和環污管理的班代,也讓我成了不少目光的焦點...
不過隨著下學期的開始,不再有職位的我是否還能擁有上學期般的好人氣呢?
我不認為。
平常的我常常表現得能言善語,其實卻是「半瓶水響叮噹」,只是將以前看來的知識再以常理推判穿鑿附會一番,至於是真是假我也愛莫能助;
幫助別人似乎是我的優點,事實卻是,唯有如此我才能感受到自己生存在這世上的意義---為了成就他人而活---這也是生活沒有目標的人的悲哀。
私底下的我其實比較喜歡將獨處的時間分配多過於與人相處,可是長時間的「獨居」卻又往往會將自己拖往自尋煩惱的深淵(自閉?)......

自己生活的一切由自己決定。
隨著我在嚕啦啦裡受訓的日子越多,相信我也可以有所改變吧?!
妳我經過了那段時間的摩擦,想必也更加有所成長了吧!?

野ブタをプロテュース
人,是可以改變的
大家,成長吧!不論是心 身 靈 ,或是你我之間的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y 的頭像
    Andy

    逞精神~白天不想醒~晚上不想睡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