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了一個禮拜,現在在竹北一家水族寵物超市工作,負責照料鳥群。由於是服務業又要照顧活體動物,每天排班12小時,其中扣除中晚餐時間各半小時,感覺下來當一名客服人員需要不少心力。

照顧實驗動物和待售寵物是兩碼子事,泡奶、餵食、清大便、被啄、被抓、被爬都是家常便飯,還差點被金剛鸚鵡吃掉手臂一塊肉,瘀青和傷口還有50元硬幣大小;看著雙手細長的抓痕和一堆雀鳥和鸚鵡留下的「吻痕」,還滿擔心受感染的,因為沒有擦藥或包紮,還得繼續將眼前的羽毛和鳥屎清乾淨……

鳥事一堆,只能說小鳥會欺負菜鳥...

但話又說回來,自從我來到這裡工作,鳥區就接續死了一隻鸚鵡成鳥、一隻金絲雀成鳥、三隻鸚鵡幼鳥(還是雛鳥? 總之是第一次毛還沒長齊那種),老闆雖然親自教導,但大概沒預料到會遇過這麼笨拙的新手吧? 我默默的不敢詢問我會不會要責任歸屬,更覺得自己把動科的臉丟光了……

事情笨手笨腳放不開,工作時也無法思考,連基本的產品位置和各家廠商名稱都還記不起來,別說是幫客人介紹了,光是貨品上架就得繞展示櫃三圈才看見產品就掛在鐵架的側邊;當客人說「他家狗寶貝會皮膚過敏,要吃哪家乾糧比較好?」時,我瞬間愣住!! 自己吃餅乾也從沒挑過哪家好吃,你現在要我介紹狗乾糧? 我只能趕緊求救資深員工;誰知道貓犬也要吃鮭魚+馬鈴薯的低過敏配方? 感覺自己在社團練過的抗壓力和隨機應變力都已回歸成零。

現在一個月排休五天假,時間自由性已經徹底被綁住,期許自己現階段能有所突破。

 

以上簡單報告最近的生活,若想知道更多發展,請留言留名,順便在我網誌左手邊點選各種公益廣告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y 的頭像
    Andy

    逞精神~白天不想醒~晚上不想睡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