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和感謝

很抱歉到了現在才公佈這篇文章,實在是近日來的報告和考試實在難以消化。但是,也想讓親愛的你們知道,我大學短短四年來的一些心情小故事。

想當初升上大二要接手新一代傳承時,並沒有讓自己扛上太多責任,因為我原本是不打算繼續投入社團的;投入系上的迎新活動,除了想讓自己在系上能更加親近,了解自己在未來找工作能有更多資源,同時希望能藉由忙碌稍稍沖淡對不起嚕家的不安。

在華岡嚕四十期誕生那一夜,我剛從系上活動結束,就接到電話,要我一同去見証華岡嚕啦啦新血的出現。

深夜十一點,我們擠在雨聰小小的宿舍,聽著那些我從未見過的人兒的名字,不禁有些徬徨,擔心自己的半途參與會不會影響了這裡的未來? 但是說話藝術高超的哲健終究說服了我,讓我心甘情願加入了"電風扇履歷",也造成我往後參與教育的團隊。

第一次帶領學弟妹、破卵活動、社課、表演、急救營、綠拇指...,雖然至今尚未擔任過一項活動負責人,但在帶領40期的一年裡,39期嚐試了許多第一次,受了不少傷、留了不少淚水(還有汗水),但是感動卻伴隨著我們左右,我們依然團結,每次吃飯總要浩浩蕩蕩二位數才夠看。寒暑假及假日,雖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在外服務,但是我在營隊獲得的技能與經驗,和與同期間不需言語就能互通的默契與回憶,卻讓我至今依然一想到就能揚起幸福洋溢的微笑。

在校內第一年當家的時間裡,由於有社長思彤的付出、副社昀修的美工、鬼才哲健的經驗、媽咪慈蔚的貼心、相手雨聰金援支援、系籃奕文的帶隊跑步、急救總召書吟的努力、綠拇指總召佳豪的魄力、歡樂財源的溫馨、流星政益的關心、忙碌景皓的問候,以及不時送上溫暖的秋蓓、在偉大男人背後羅浮的怡如、忙碌帶團打工的龍甫,若不是你們,我想我也很難這麼"完整的"結束大二生涯。

到了大三,正式成為校外帶訓當家期,難免有更多辛苦與壓力,卻多了更多開心級回憶。山鷲同期們做的實在比我太多太多...相較於擔任校外負責人的我,當初那句"成為同期的墊腳石"又在一次浮現在心中。一直以為自己已經能做好時間管理,將重心放在奔於實習、系學會,和充滿報告的大三動科生活;但是,山鷲同期的啼叫、校內雛鳥的哀鳴,卻讓我無法僅只坐在書桌前,專注在大大小小的報告、實習和專題。

坐立難安,再度張開承擔重責的翅膀,飛向了充滿挑戰和危險的天空,陪伴負傷卻依然勇敢面對一切的山鷲,庇蔭嗷嗷待哺卻只能幫忙給予體溫的小雁們。大三下學期的日子裡,在報告、實習、系學會開會和活動之虞,一個月一次的教訓組會議、數不清的204之"業",以及看著校內40期在校內外的犧牲付出、伴隨41康夜的陪伴與授服,終於結束了紛紛擾擾當家的"這一年"。

在責任最大的這一年裡,感謝扛起一年社長之責的昀修、擔任一階總召又陪我度過難關的思彤、背負傷痕和期許接下陽金總召的政益、根本是將其把玩於掌心的團康總召哲健、充滿壓力的徵選活動長值星奕文、偉大的女人兼永遠的生媽慈蔚、超級消防隊及最佳活動宣傳佳豪、萬年攝影長兼給了我營隊新震撼的雨聰、經常一語點醒夢中我的書吟、海天青社長兼活動顧問的財源、忙碌於畢業課業的秋蓓、躲在雨聰背後關心的景皓、永遠的酷哥龍甫&躲在昀修背後的怡如

不知不覺的到了升大四,暑假產業實習的作業報告尚未完成,又因為山鷲遇到首次的同期大考驗,兩邊夾擊的壓力讓我實在有一度想置身事外;但是壓力比我還強烈的人畢竟不是我,為了兩邊在第一線的人、為了華岡嚕啦啦的未來,以及學長姐制下莫名的責任感,依舊將事情處理至圓潤,我卻也留下一點點陰影。為肆翼授服之際,心中充滿榮譽、愧疚、祝福、惋惜,以及各種酸甜苦澀的心情。蓉弦上的名字、背上的翅膀,似乎又拉扯了我幾把,但是沒有害我想太多;車了三天帆布袋、看著同期發光、見識肆翼榮耀的展翅,我在螢幕之後靜靜錄下沒有我的這一刻。

看著教育訓練組的同期們交接、下台一鞠躬,我曾經以為所有恩怨情愁可以遠離一些了,殊不知新挑戰正面臨而來。聯誼團接得頻繁、追加青年籌備委員(心虛),好似嚕家人就是不甘平凡? 

新時代的齒輪持續轉動,在嚕啦啦邁入第42期見習的同時,40期和41期也成為了小嚕蛋的學長姐,這一年的時間裡,看湘如擔任社長、佩娟擔任教訓組執密、奇均當校外負責人,這三個孩子都成了高級領導人,韋廷受影響的歸來付出、世韋在社內的溫馨關懷、于寶適時的為社上出力,都是40期能持續到現在的支援,還有當初第一次辦大地的騰威、一起舉辦HaPa的岳霖、湘詩佩團體的詩晴、參與蛇章場堪的宜穎而在送舊出現的仲霆更是大家當天的爆哏。(偷偷跟大家報告,東翰在動科系上的表現可不比各位差唷^^)。看盡這三年來40期的磨練、合作、爭吵、成長...,從舉辦活動,我必須誠實的說,你們是我們38、39合力訓練出來的驕傲。

倘若真要說起驕傲,我相信41期也是不惶多讓,對吧?
面對著11個新生的我,對於要如何當名校外學長姐的確很困擾,而這難題一解就是兩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該如何解釋。但在帶領的過程中,我發現你們並不需要我操心,因為你們一個個都是這麼的有想法、有主見又有個性,反而是我比較需要學習你們的自信。從徵選一路看你們長大,我好像也沒陪伴你們什麼,校內靠同期,校外還是靠同期,付出給你們的快樂,實在少之又少。

這一屆舉辦的急救營,對我來說是很深刻的記憶。第一次成為營中最老期,好多事情都不知道該如何幫助才叫適當,尤其在營前籌備出現次數太少的情況下,駐站時刻給予的建議,現在回想起來好像都是給你們的壓力。但是在黑幕後看著你們緊張的神情、備感壓力的淚光,我只能努力的,幫助你們分散微薄的負擔。活動中,一直一直的要求各位,真的不是故意增加各位的壓力,而是希望讓你們能學到更多,擔心你們若不付出全力,在未來會後悔;請原諒身為學長的好勝心和擔心...。

校外送舊時,因為我認識的人只有一點點,所以一直很期待能見到你們;也就是這個時候,我才感受到見習受訓走階時遇到自家學長姐的那種心情.......叫做幸福。到這一刻我才發現自己有多笨,心思也不細膩,終於了解到無法讓你們在校外感受到開心的原因。但是校外真的真的真的可以學到很多經驗、成長、和感動,我有70%的成長來自於校外,更有50%的我是你們在校內無法看到的,也就是說,你們認識我才一半而已~哈。

在校內送舊,講到活動的精心度、包裝、或精彩度,或是器材因為遲領而找我求救,我都只是笑笑帶過;其實我個人更想看到的是你們十一個團結在一起的畫面;但是我還是要說,我真的很喜歡你們...設計的LOGO,因為有我在裡面(大私)。而你們每個人的面孔,我也忘不了...上進的育渤、貼心的哲銘、深情的蘇恆、酷妹的家卉、真情的瀞儀、感性的益昇、活潑的彥樺、爽朗的禹蘋、體貼的書妤、有趣的佳全、疊字的韋芳。未來相信你們能更加有所成長。不過送舊沒看到有40期的表演有讓我感到一點點可惜,而且我也還沒收到40期的禮物~!

請原諒我沒法留太多篇幅給42期,因為我想睡了和你們相處的時間不多,無法客觀的舉出你們所有人的特徵^^。但是你們真的不用把我的輩分捧得太高,只要適當誇獎我就很高興了;但也很開心聽到你們說我的感覺是溫暖,有機會的話我也想聽聽其他人怎麼說

其實還有好多好多的感動和心情不知怎麼說,但是我把在系上、在家人身邊的時間,都拿來奉獻在這裡了,所以我也格外珍惜這裏的一切,謝謝當初帶領我們的學長姐,讓我有機會愛上這裡、同期、以及學弟妹,感謝歷屆以來在這裡付出的學長姊指導老師,沒有你們,就沒有我們、也不會有現在的感動。希望未來各位家人們繼續互相幫忙,校內外互相cover、大小期互相分享、老少間互相支持參予,讓嚕啦啦能邁入下一個十年!!(期待看到49期的心情)

最後最後,請告訴我你/妳看完這篇文章的感想,因為我花了好幾個晚上才完成這篇肺腑之言。
如果有任何意見,或想被我提及你/妳名字的人兒,請反應一下,我會增加版面的^^



2011/04/20  後記:

2010年的六月,在花蓮的秀姑巒溪

我跟一群Lu42搭上了同一艘泛舟艇,這是我們第一次共事

 

八個人、八隻槳、一艘船,要如何有效率地抵達終點?

 

在這場泛舟之旅中,我第一次認識了42

 

在我的聲音需要休息的情形下,第一個發號口令、促使大家開始划槳的是勝隆

以及發現勝隆的音量不足,立刻同時幫忙喊話的于萱,在兩人的合力吶喊中,大家的划槳步調變得越來越一致;在身上有哨子的新芫幫忙吹哨音的助力下,前進的速度變得更快了。


途中,當我們不斷卡在石頭障礙上時,提出
用划槳桿位置頂開障礙物,會比用划槳片推更有效率的是民姿;而試驗成功並一直提醒大家這好方法的是語珊;在勝隆跳進水中爬不上來時,一個箭步上前營救居然是相對距離最遠,從船尾跑到船頭的政和;而負責發號攻擊施令,徹頭徹尾拿著水瓢拼命出擊其他船隻、炒High船上氣氛的晞慈,可說是大家忘卻惡毒陽光的最佳推手。


在同一艘船上,我感受到了與你們一起共事的喜悅與團結。

不會忘記的,還有42期的精神支柱指標祐欽,以及總是幫忙分擔壓力的好姐妹莉雯

隨著你們即將舉辦送舊的日子來臨,不自覺地想到這篇尚未提到你們的文章;我想……是時候該做個更新了。

 

民國一百年,是充實自己、即將邁向更上一層樓的好兆頭,為你們的出發在此提前送上祝福,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y 的頭像
    Andy

    逞精神~白天不想醒~晚上不想睡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