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上某電腦補習班的保證班宣導,說是與政府做企業人才訓練,內容課程很豐富

有平面繪圖、Photoshop、Auto CAD、Linux、Java、C語言等等初階課程...

進階還可以學3D 動畫、Max、Maya、Illaustrator.....

重點是分期月繳1617,兩年學費39000

未來還可以做免費終身的各種軟體的學習和進修......

 


 

 

 

 

其實我一開始只是參加線上阿凡達電影填問卷活動

接著他就打電話來請我去聽免費課程講解

到了補習班和老師寒喧,填些邏輯測驗和聽課程解說

他每講解到一個段落一直問我"那你對以上課程內容能不能接受?"

(恩?就課程方面來說,我都有聽懂,也都有了解...)

"恩,我能接受呀"

然後他繼續往下講.....



我們從四點一直僵持到了七點半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可是我全程沒注意到手表時間)

聽到八點左右吧?       最後

我以一顆衝動學習的心,填了申請表

付了三百塊報名費(原本要一千)

離開時還提了一袋課本和正版威力導演

 


 

 

 

 





出了補習班,打了通電話報告家人,說明了剛剛發生的事情及我的決定

看能不能穩定我搖擺不定的心








電話另一頭聽完後,就把我盲目向前衝的心澆了冷水,要我冷靜分析...

因為爸爸和妹參加過類似課程,遇到的情形.....等等等












最後我返回去說要退課本和軟體





對方直說很可惜,而報名費三百是不退的

(是我的錯覺嗎? 過程中他開始玩弄他的頭髮...?)







我跟他說明,沒有家人的支持,我不會這樣投資自己

這份資源我並無急迫性,對於課業也沒直接性的利益

事實是,連我自己都無法說服自己參加了,又要怎麼投資?

"那你讀大學是為了什麼?"他反問了我

"你自己現在讀大學知道未來要做什麼?"

"你的邏輯有點奇怪"

...........






退了東西,他也一再保證
剛剛簽的契約書在辦理取消後,不會影響我未來的銀行信用......等等等

Any way,這次沒有簽(或取消)任何一份文件就走出來了...。














 

 

 

 

 

 

 

回家的路上,我思考著這件事件對於我未來人生可能造成的影響

以及整個過程中我獲得到的有形和無形.......



精神力崩潰

我做了一些負面示範
.
.
.
.
.

靠!我到底做錯什麼?
.
.
.
我到底在想什麼?

我這麼想的目的到底是為了什麼?

這一晚


























我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y 的頭像
    Andy

    逞精神~白天不想醒~晚上不想睡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