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春的家庭聚會裡,我們整個超過三十人的大家族跑到新豐的采風休閒農莊「包場」!!
雖說是休閒農場,但我眼見所及的就只有一塊能停下約四十輛汽車的停車場,以及與停車場差不多大的草皮和庭院;不過我們包場的目的,不為別的,就是為了那大型的卡拉OK設備和寬大的舞池~。(雖然沒什麼人跳舞....)
在上菜前,大家都唱了不少歌曲,不過因為是以老人家為主,所以大部分都是些老歌和日文歌,像是「小城故事」、「骨まで愛して」、「北国の春」、「掌聲響起」、「龍的傳人」、「今生最愛的人」(...)等等...。(.還好我都聽得懂,大部分也都有聽過,不至於太無聊~XD)
我和我弟也一起唱了不少歌,還先唱了一首「我愛夏天」來熱場;我甚至還一邊唱一邊跳在嚕啦啦學來的帶動跳「大眼睛」想帶動氣氛,可惜因為歌的旋律不太一樣,害我跳得零零落落......真是汗顏啊...
不過憑著我在嚕啦啦學來的厚臉皮,我也是認認真真的把它跳完啦~!! XD

在聚會後段,我二叔幫我點了一首余澄慶的春泥要我上台唱......為什麼?我是知道春泥很好聽啦...可是為什麼要我來?算了,反正自己也喜歡,就上吧。

我喜歡<春泥>的原因,主要是對歌詞有種不知名的惆悵感;可是非常奇妙的,當我再次唱起歌詞的內容,卻發現自己又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
進入了嚕啦啦,學長姐教我們要遵守時間觀,也就是珍惜時間;而我原本做事是相當my pase的,可從嚕啦啦的寒假教訓梯下階後,我發現時間真是珍貴到連珍惜都來不及,只能努力的把握當下。套句同期所說的:「在有限時間內做出無限可能。」在說長很長、說短也很短的五天時間內,我再次體驗到了。
大學生活,要把握的不只是時間,還有與你相處在同個空間的人---不只要把握,還要懂得珍惜---而這空間是無法定義的。
短短的四個月,我學到了很多,得到的 更多。

Thank you, 貝爾.


<<春泥>>
作詞:伊能靜 作曲:庾澄慶 編曲:吳慶隆 

漫天的話語 紛亂落在耳際 你我沉默不回應
牽你的手 你卻哭紅了眼睛 路途漫長無止盡
多想提起勇氣 好好的呵護你 不讓你受委屈 苦也願意

那些痛的記憶 落在春的泥土裡 滋養了大地 開出下一個花季
風中你的淚滴 滴滴落在回憶裡 讓我們取名叫做珍惜

迷霧散盡 一切終於變清晰 愛與痛都成回憶
遺忘過去 繁花燦爛在天際 等待已有了結局
我會提起勇氣 好好地呵護你 不讓你受委屈 苦也願意

漫天紛飛的花語 落在春的泥土裡 滋養了大地 開出下一個花季
風中你的淚滴 滴滴落在回憶裡 讓我們取名叫做珍惜

那些痛的記憶 落在春的泥土裡 滋養了大地 開出下一個花季
風中你的淚滴 滴滴落在回憶裡 讓我們取名叫做珍惜

讓我們懂得學會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y 的頭像
    Andy

    逞精神~白天不想醒~晚上不想睡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